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寵物頓成流浪狗 地署人員:丟咗佢囉

《明報》,2010/9/29

紫田村多戶村民養狗,住戶搬走後,大批狗被遺棄,在村內四處流連。地政署人員昨日到場後,最少有4戶村民表示不知如何處理狗兒。

村民斥冷血 「連畜生也不放過」

有村民要求工作人員為愛犬想辦法,但工作人員只拋下一句﹕「丟咗佢(狗)囉」,即拿起鐵筆繼續清拆村屋,有村民直斥其反應「冷血」。

村民邱先生獲政府安置公屋,昨日地政署人員前來清拆其村屋,他仍死守屋內不肯開門。邱表示,他不能帶同愛犬遷入公屋,一旦讓地政人員拆屋,那頭養了6年的愛犬不但無人餵食,更無家可歸。他表示,連月來已四出找尋動物收容所,但大都沒有空位,不能收留。

他兩眼通紅對地政署人員說﹕「我走了,我的狗怎辦?」工作人員只拋下一句「丟咗佢囉」,即拿起鐵筆繼續清拆工作。邱先生事後批評,政府人員冷血,連畜生也不放過。

有村民放下食物 今再回來餵

另一村民謝伯同樣養有一頭狗「寶寶」,當謝伯及其妻子離開時,「寶寶」不斷搖尾以示不捨。謝伯無奈說﹕「擔心寶寶無得食,剛才已放下食物,明天(周三)回來再餵。」

他表示會找尋有心人收養寶寶。記者現場所見,紫田村到處都是流浪狗。有村民透露,自政府宣布要清拆紫田村,附近多了很多流浪狗,希望有好心人可以收留這批狗。

房署認無安排「安置」

房屋署發言人承認,當局並無為紫田村的狗作出特別「安置」安排,有關部門會與漁護署洽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