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網民營救「羅密歐」

《蘋果日報》,2010/9/24

一對雌雄流浪狗本月初被漁護署圍捕,雄狗被捕獲,雌狗依依不捨下獨自逃走。一群市民關注這對淪落天涯狗鴛鴦的命運,在facebook成立了一個「羅密歐與茱麗葉之友」群組,希望設法讓狗鴛鴦團聚。但漁護署發現雄狗屬於格鬥犬,要將牠人道毀滅,群組今天發起到漁護署請願行動,希望盡最後努力搶救「羅密歐」。

正找逃走了的「茱麗葉」

身長近四呎的雌雄流浪狗是在本月2日在觀塘敬業街一條明渠休息期間,被漁護署人員圍捕,雄狗先被擒獲,雌狗在旁不斷吠叫,依依不捨下獨自逃去。不少愛狗的市民在看到有關報道後都十分關注,曾有市民計劃向漁護署自認是狗主,將雄狗領出再放回原地,好讓牠與雌狗團聚。有些人更在facebook成立一個「羅密歐與茱麗葉之友」群組,將被拆散的雌雄狗比喻為羅密歐與茱麗葉,一方面關注「羅密歐」的情況,另一方面設法尋找逃走了的「茱麗葉」。群組至今共有600多人參與。

群組發起人之一Alan表示,他們收到消息,漁護署經檢驗後,認為雄狗的品種是土佐犬,屬格鬥狗類;根據法例,根本不能供市民領養,要人道毀滅。他們曾與漁護署交涉,漁護署都承認,過去從未有捕獲流浪格鬥狗的個案。他們要求漁護署可以將「羅密歐」作為特別個案酌情處理,今天下午3時會發起到土瓜灣漁護署九龍動物管理中心請願,希望搶救「羅密歐」,亦已尋求議員協助。公民黨表示關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