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荃灣狗殺手毒殺10隻狗

《蘋果日報》,2010/12/13

繼半山寶雲道發現毒餌殺狗事件後,荃灣荃威花園對上山邊過去兩星期亦發生連環毒狗案,至少五頭狗懷疑中毒死亡,另有五頭流浪狗人間蒸發,日前更有狗義工發現擺放的狗糧被人落毒。

義工懸紅5000緝兇

據動物義工透露,荃威花園連環毒狗案始於上月26日,遇害五頭狗隻都是口吐白沫,嘴鼻滲血,懷疑都是中毒身亡,他們擔心失蹤的五頭流浪狗亦已吃下毒餌,逃至山上毒發身亡。義工稱,其中四頭遇害流浪狗,被發現時身體尚有餘溫,估計是剛剛毒發身亡。

據居住荃威花園對上山邊木屋的女村民阿華稱,本月1日她與兩歲唐狗愛犬散步,愛犬回家後突然狂吠不適,當時她已感不妙,恐防愛犬吃下毒餌,正想捉住小狗檢查時,愛犬已發狂跑出屋外,她追出遍尋不獲。至翌日清早,阿華及家人四出找尋,其後山上傳出屍臭味,至下午3時終在一處斜坡草叢中找到愛犬屍體(圖)。

據動物義工表示,平日為方便餵流浪狗,會在山上隱蔽處放置狗糧,日前義工取狗糧餵狗時,發現狗糧中混有紅色及綠色懷疑老鼠藥,相信已被狗殺手落毒。動物義工組織「希望貓狗天地」已懸紅5,000元緝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