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貓狗遷移當局方拆屋

《蘋果日報》,2010/12/17

地政總署昨如期到葵涌金山村清拆動物義工在官地上擅自搭建的貓舍狗屋,其間女義工拒絕離去對峙,經其他義工斡旋,地政總署同意讓女義工安排貓狗下山,至下午才展開清拆行動。

20頭貓狗走失

昨晨10時,30名地政總署人員連同10名警員及數名漁護署人員,先後抵達金山村半山女義工阿蘭的貓舍狗屋外,準備清拆行動;由於大批陌生人聚集,阿蘭所養的狗隻疑受驚亂吠。其間阿蘭拒絕讓地政總署人員行近,氣氛一度僵持。

當時有10多名市民受互聯網號召前來聲援,部份人願意領養貓狗,亦有人當說客斡旋;其後地政總署人員同意寬限數小時,以便阿蘭安排貓狗落山暫時寄養其他動物義工家中。可是當阿蘭開門,20頭貓狗疑受驚亂竄,逃向山上不知所終。

女義工阿蘭昨日稱,合共飼養16隻狗和25隻貓,再加3隻龜。至下午2時,阿蘭由其他義工協助下,將僅餘的10多頭貓狗帶領下山,當局待她將最後一頭貓,一頭狗帶走才開始清拆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