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議員倡削貪曾薪酬開支

《東方日報》,2012/3/28

立法會今日恢復辯論現屆政府最後一份財政預算案,政府官員將就上周的議員發言作出回應。有七名立法會議員就預算案提出共十項修訂,主要向被爆貪腐醜聞的曾蔭權作出「懲誡」,削減其薪酬及特首辦開支。有議員則不滿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現,提出修訂減曾俊華三個月人工。

曾蔭權貪腐激起滔天民怨,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公民黨議員梁家傑和工黨議員何秀蘭都提出修訂懲罰曾蔭權。陳偉業提出削減特首辦和行政會議全年開支,共約九千三百多萬元;梁家傑則認為曾蔭權要減薪三個月,即一百零五萬多元;何秀蘭建議削減曾蔭權三個月的社交開支及津貼,約廿七萬三千多元。

另外,公民黨議員陳淑莊要求漁護署減少人道毀滅動物,故提出修訂,削減半年相關預算開支。民主黨議員涂謹申一如以往,提出修訂削減警察線人費及投訴警察課開支,今年他亦提出要保安局局長減薪一個月開支。預料各項修訂案最終在分組表決下被否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