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唐狗墮海 釣魚郎報警救起

《東方日報》,2014/7/25

三名愛心釣魚漢昨凌晨在葵涌海旁發現一頭金毛唐狗被困石堆,不斷被海浪沖打,更被捲出海中,幾乎筋疲力竭,各人欲救無從,惻隱之心頓起報警,消防員聯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花一句鐘將其救起,其中一名釣魚漢激讚唐狗求生意志堅強,有意將其收養。

激讚求生意志 有意收養

協助救狗三人包括姓謝(廿九歲)男子及姓彭(卅歲及廿五歲)兄弟, 昨晨二時許,三人到八號貨櫃碼頭岸邊垂釣,用電筒照明查看環境時,發現岸邊對下兩公尺石堆,有一隻金毛唐狗困於石罅,被海浪沖打,又不能自行返回岸上,及後被浪捲出海中,企圖游向一百公尺外的躉船,因體力不支折返,再在海中掙扎,三人救援不果,致電報警求助。

消防員放下鋼梯爬落救狗,用麻布將其包裹後,無法將其抬起,幸愛護動物協會人員趕至,將狗放進狗籠,然後吊返岸邊,三人鼓掌歡呼,由愛協人員將狗檢走。謝表示,認出墮海唐狗是經常在附近出沒的「阿黃」,初時以為不能救回,及至牠獲救,認為是緣份「注定佢唔使死」,其與海浪搏鬥時,顯出其堅強求生意志。彭氏兄弟亦對其讚賞不已,願意將其收養。愛協表示,獲救的唐狗是雄性,已成年,腳部受傷,並無大礙,因身上無晶片,觀察數天後,如無人認領,將與彭聯絡接洽收養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