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公屋狗主靜坐 促房署修例

《東方日報》,2015/6/6

房屋署最近以敲打鐵通及播放狗吠聲等「怪招」捉公屋養狗戶,引起大批公屋狗主的不滿,約六十名公屋狗主響應網上號召,到何文田房委會總部門外靜坐抗議及遞交請願信,批評房署以「怪招」捉狗,要求房署修改法例,容許公屋住戶飼養狗隻。

有狗主在社交網頁開設群組「爭取公屋居屋合法飼養狗隻」,現有七千名成員。約六十名成員昨午響應號召,身穿紅色衣服、手持狗公仔、以及在頭上戴有「趕狗行動、日夜擾民,促請停止,還我安寧」等頭帶,到何文田房委會總部靜坐三小時,向房署遞交請願信。

稱會作馬拉松式抗爭

現居於公屋的馮小姐表示,數年前搬到公屋居住,一直不忍心遺棄已飼養了十六年的小狗,「我一個人住,狗狗係我精神支柱。」她指房署的怪招捉狗令她提心吊膽,「咁大聲敲門,唔好話狗,連人都嚇死。」而曾居住公屋的狗主羅小姐亦批評房署不准公屋養狗的條例太過落後,促房署修改條例。

群組創辦人Calvin指,房署若強硬杜絕公屋養狗,勢令成千上萬狗隻流離失所,恐會被人道毀滅。他建議房署監管養狗戶,若帶來衞生問題才扣分,而非「一刀切」禁養狗。他指群組會進行馬拉松式示威抗爭,直至房署修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