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雌猴闖村屋 倒卧廁旁

《蘋果日報》,2015/6/29

一隻成年雌性獼猴,昨晨突然闖入荃灣和宜合村一村屋的廁所歇息,繼而倒地不起,右手多隻手指受傷流血,女戶主發現驅趕不遂報警處理。警員和漁護署人員先後到場,由漁護署人員將牠捉走,交由獸醫檢驗牠的病因。

手指流血

現場為荃灣和宜合村67號單層村屋,廁所建在村屋對開,昨晨約10時,女戶主如廁時大吃一驚,發現一隻猴子倒卧馬桶旁,她用樹枝驅趕牠,卻見牠虛弱異常,奄奄一息倒地不起,遂報警求助。

警員和漁護署人員接報先後到場,發現猴子動也不動倒在地上,因猴子沒有反抗,漁護署人員取來網子,瞬即將牠網着,初步檢查發現猴子右手多隻手指受傷流血,其他並無表面傷痕,由於牠骨瘦如柴,不排除患重病虛弱不堪,加上飢餓所致。

漁護署發言人事後表示,該猴為一隻成年雌性獼猴,右手手指受傷,已送往新界北動物管理中心,會由獸醫檢查。如猴子健康情況良好,會於郊野公園作野放,至於牠為何倒地及受傷,有待獸醫詳細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