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困屋逾一周 五犬險餓死

《東方日報》,2015/7/7

元朗一間村屋揭發虐狗案,一名老翁登門擬找兩名男女租客時,發現屋內無人,惟有五隻大小唐狗,其中一隻母狗瘦如皮包骨,同時遍地狗糞,警方接報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將狗檢走,懷疑有人將狗遺棄,估計逾一星期,幸有好心街坊給食物餵飼,否則早已餓死,警方正追尋兩男女租客助查。

母狗瘦骨嶙峋 租客蹤杳

現場是大樹下西路馬田壆村一間村屋,昨晨十時許,一名姓李(六十三歲)老翁應業主要求到來,與兩名男女租客商討維修事宜,發現閘門上鎖,拍門無人應門,致電租客無接聽,但屋內有五隻唐狗,分別一大四小,其中大狗相信是母狗,小狗是其子女,屋內更遍布狗糞,發出陣陣惡臭,決定報警。

警員到場後,李翁用後備鎖匙開門入屋,只見母狗身體瘦削,瘦骨嶙峋,小狗則略為偏瘦,屋內不見放有狗糧,疑遭人遺棄,有虐畜之嫌,通知愛護動物協會派員到場,將狗隻全部檢走。街坊稱,已多日不見兩名男女租客露面,因見到狗隻無人照顧,心生憐憫,遂隔着鐵閘投入食物餵飼。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五隻唐狗身上無植入晶片,無法判斷母狗歲數,四小狗估計約三個月大,其中三隻是雌性,除母狗瘦弱外,全部俱無大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