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星期一

藏獒咬人案 狗主:事主犬亦在場

《蘋果日報》,2016/7/23

22歲國泰女職員去年在元朗流浮山住所附近,遭鄰居兩頭藏獒咬至重傷,要留院13天。漁護署票控女狗主(圖)及其印傭,印傭早前認罪,女狗主則拒認畜養人身份。案件昨在屯門法院預審時,女狗主辯稱案發時女事主飼養的拉布拉多犬也在場,咬人的未必是兩頭藏獒。

辯稱不在家毋須負責

主控回應指去年11月11日案發時,事主文思慧的母親從住所跑出,阻擋兩頭藏獒再噬女兒,其家中所養的拉布拉多亦追隨跑出,牠最後亦遭兩頭藏獒咬傷。控方將傳召8名證人,包括事主和其母親,及一條由途人拍的片段。女狗主崔煥好稱片段拍不到咬噬經過,只拍到事主慘叫,難證是由兩頭藏獒咬傷。崔指案發時她不在家,質疑毋須負畜養人責任,要求撤控。裁判官勸沒有律師代表的崔最好徵法律意見理解畜養人定義。崔審訊排期於8月11日,印傭Juminem判刑在翌日處理,其間要等事主的最醫療報告。兩被告各被控兩項「身為畜養人沒有對狗隻加以控制或牽引而令狗隻在公眾地方遊蕩」及兩項「身為畜養人沒有對狗隻加以控制或牽引而狗隻在公眾地方咬人」。

案件編號:TMS611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