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藏獒慘變甩毛狗 警尋虐畜四男女

《東方日報》,2016/7/26

屯門村屋狗場變虐狗場,兇猛藏獒慘成甩毛病狗!屯門一間村屋疑被人租用闢作養狗場,近日無人返回打理,遺下四隻狗缺糧缺水及在烈日暴曬,狗糞臭氣熏天,街坊疑有人虐畜,致電報警。警員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發現其中兩隻本性兇猛的藏獒,餓至瘦骨嶙峋,楚楚可憐,更患上皮膚病甩毛,連同另兩犬一併帶走,警方列為虐待動物案,正設法找尋租屋的四名男女助查。

現場是藍地福亨村里一幢村屋地下單位,兩個月前出租,有三男一女年輕人出入,其中女子在深水埗經營寵物店,故將村屋用作養狗場,長期開着冷氣,各人不在屋內居住,屋內無擺放家具,一名男子會每天早上返回餵狗,同時屋內經常傳出一把響亮男聲,又曾聽到「嘭、嘭」聲,懷疑有人打狗。

屋內傳惡臭 街坊報警救四犬

據悉,本月初開始已無人返回餵狗,屋外留下四隻狗,包括一雌一雄藏獒、一隻雌性洛威拿及一隻雄性秋田犬,由於無人照顧,地上遍地狗糞,傳出陣陣惡臭,樓上住客需關窗。昨晨九時許,姓范(卅七歲)村民懷疑有人虐狗,不忍狗隻受苦,報警求助。警員到場時,因鐵閘上鎖,四隻狗健康狀況欠佳,其中兩隻藏獒體弱不堪,癱臥地上,遂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趕至,用大鐵剪將鎖頭剪開。

愛協人員為狗隻檢查,發現藏獒疑染上皮膚病,情況嚴重,由背部至腳的毛已脫落,呈現皮包骨,地上狗糧兜空空如也,相信缺糧缺水多日,同時近日天氣酷熱,遭烈日暴曬,遂用狗籠將牠們帶走,交由獸醫檢驗,初步檢驗四犬俱有晶片,俱是幼犬,警方列為虐待動物案處理,並找業主協助追查租客下落,惟對方表示無法聯絡。

街坊指由於懷疑村屋被人用作養狗場,曾向愛協投訴,有愛協人員到場調查,及後有人為免再遭投訴,在屋內擺放梳化等物,佯裝有人居住。近日街坊見到狗隻捱餓,曾自費買狗糧及水餵飼,但眼見環境愈來愈惡劣,狗隻健康轉差,只好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