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星期四

筆架山狗狗流浪6年喜被領養 個半月後誤傷同伴被送走

《晴報》,2019/7/31

流浪日子艱苦,難得有家庭願意領養,本以為往後便能過上幸福安穩的生活,怎料最後竟然是空歡喜一場,6歲的狗狗「得仔」就是這個故事的主人翁。得仔原本是筆架山的流浪犬,後來因病被好心人救下山醫治,可惜好心人因家庭問題最終未能收養得仔。之後另一個領養家庭出現了,可惜因為一次意外,得仔最終被退回義工身邊。得仔文靜乖巧,義工希望能幫得仔尋覓新歸宿。
義工李小姐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今年2月時有位姨姨發現得仔不願走動和進食,甚至瘦至見肋骨,她的一位朋友動了惻隱之心,便帶了得仔下山求醫並且打算收養牠。當時得仔患有牛蜱熱同心絲蟲病,醫療期間由李小姐暫託照顧。本來對方打算在5月接回得仔,可惜最後因父母反對無法收養狗狗。之後又有一名領養者出現,當時大家都十分替狗狗高興,以為得仔過了6年坎坷的日子,終於迎來幸福的日子。怎料某天得仔不小心弄傷了家中其他狗狗,雖然傷勢不嚴重,但由於主人擔心再會發生意外,當晚便送走得仔去寄宿並且接受訓練,但主人未有打算接回狗狗,結束了短暫的家庭生活。

2月25日被救下山當日,得仔瘦至皮包骨。

大概一星期後,得仔突然屙血,李小姐立刻帶牠到診所看醫生,相信是受到陌生環境。牠現在住在李小姐家中,身體狀況穩定,下個月初會再去覆診確保心絲蟲病完全康復。李小姐形容得仔:「照顧好易,出去大小二便,餵兩餐就可以。」得仔性格文靜少走動,喜歡乖乖地坐在一角,不會亂吠和搗蛋,不必特別照顧,只是有點慢熱和害羞,不過只要付出愛、耐性和時間,便可以和牠建立深厚的感情。

領養得仔需要接受家訪,不接受室外飼養或看門口。如有意給予狗狗一個溫暖的家請聯絡李小姐(電話:9206 6127)

相片來源:受訪者李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