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山竹」劫後餘生 洪爸爸回家攬狗狗入懷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7/30/07301/
去年9月,超強颱風「山竹」夷平「老有所依動物村」,場主洪家棣慘被硬物擊傷頭部昏迷,一度有生命危險。場內20多隻狗狗掛念著洪爸爸,也許洪爸爸也不捨得狗狗,他在九天後奇蹟甦醒,一個多月前更出院,回到元朗的新場地,回到與太太和狗狗一同生活的家。他曾經一度記不起太太是誰,卻沒有忘記過每一隻狗狗,「我每一隻都很掛念」。

原本位於大埔的舊場也已成廢墟,洪太目前暫租了元朗的場地,安置22隻狗狗,大部份都是老狗狗,因為洪爸爸和洪太成立「老有所依動物村」的宗旨,就是想讓這些難找領養的老狗安享晚年。洪爸爸腦部及頸椎受傷,雙腳無法站立走動,需坐輪椅及接受物理治療,狗狗們都愛在他身旁陪伴休息,因為過去照顧狗狗的是洪太,洪爸爸則愛和狗狗玩耍,是狗狗眼中慈祥的爸爸。

當天颱風襲來,洪太被壓傷,身旁的洛威拿「豬女」更被雲石壓傷後腰,她高叫丈夫都沒有回應,直到消防員來救人,才知道洪爸爸出了嚴重意外。在深切治療部,洪太不斷跟昏迷的洪爸爸說話,「我跟他講他應承了我的事,叫他不要一走了之。」突然遭逢大變,洪太直言這些狗狗讓她撐下去,「如果連我都不在,他們怎算?」

洪太沒有放棄對洪爸爸會甦醒的希望,也沒有放棄任何一隻狗狗,被雲石壓傷的「豬女」洛威拿脊椎受損,連獸醫都建議安樂死,但她看到「豬女」仍想生存,仍想活著看到洪爸爸回家的一天,決定繼續救「豬女」。今天,雖然「豬女」仍無法站立行走,但她靜靜坐在洪爸爸身邊時,總是面露開心笑容。

洪爸爸坦言,剛開始時記憶很混亂,完全不記得意外發生的事情,甚至有段時間連太太都不認得,但他在醫院時卻經常問到狗狗情況,擔心洪太照顧他們不周,他記得每一隻狗狗,亦很掛念他們。

洪太卻認為洪生沒有事發時的記憶,是很幸運的事,她形容自己仍受到當天的陰影困擾,「有時打風下雨,我會嚇到坐起來哭,陰影很大。」她亦十分擔心洪生再出事,「我最怕他以為自己可以(行),然後又跌倒,他有次從床邊掉下來,我真的很驚。」

他們過了眼前的難關,但前路仍不明朗,因為這塊地只能暫住,地主主也明言想他們找地方搬離,然而自從地獄狗場「浪舍」事件後,很多地主都不想再租地給狗場,要尋找新場地十分困難。而且部分老狗已開始出現癌症等疾病,令情況雪上加霜。

 他們曾是倉狗,因為沒有人肯收容,便來到老有依動物村居住
 
 洪爸爸行動不便,每星期要做三四次物理治療

 
 
 被雲石壓傷的豬女,堅強地活下來,只為了等洪爸爸康復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