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

屯門置樂花園燕巢連雀B突失蹤 管理處:沒拆巢 7月6日凌晨雀巢掉落地上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7/09/07091/
屯門置樂花園匯豐櫃員機對出天花板一個燕子巢日前突然失蹤,有網民稱6月25日仍見巢內有雛鳥,懷疑有人非法拆巢,雛鳥都不知所蹤,只餘下兩成年燕子。置樂花園管理處經理余先生回應本報查詢時強調沒有派人拆巢,並指有保安在7月6日凌晨看到燕巢掉落地上,懷疑可能是大風引起,但他指不知道鳥巢及雛鳥的去向。

「屯門好生活Tuen Mun Good Life」facebook」專頁前日上載相片,指置樂花園匯豐櫃員機上方雀巢被拆走,鳥BB都不見了,照片顯示有兩隻成鳥站在天花板的管道上。有網民亦在留言上載相片,指6月25日作見到燕巢上有兩雛鳥。據知,該燕巢已經存在多年,不斷有燕燕來生B。

置樂花園管理處經理余先生對本報表示,問過保安同事,沒有人拆過巢,「鳥巢都已經多年都相安無事,沒必要去搞它。」他引述有保安稱在7月6日凌晨見到鳥巢跌了下來,懷疑是因為天氣問題。問及其後鳥巢如何處置及雛鳥的去向,余先生則表示不知情。

根據《野生動物保護條例》,任何人未經漁護署批准,均不得拆走鳥巢、拿走鳥蛋或干擾其生活,最高可被罰款10萬元及入獄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