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唐狗困山坡 受驚噬消防

《東方日報》,2019/7/30

小狗困葵涌護土牆,受驚亂走墮下受傷再咬消防員。一隻兩個月大唐狗,昨日被市民發現困於葵涌華瑤路附近山坡,進退兩難。消防趕至升雲梯拯救,豈料小狗不領情,驚慌走避,期間意外失足墮地受傷,消防員將牠抱起,卻遭突擊咬噬頸部,幸小狗幼小牙力不足,消防員並無受傷,獲救小狗事後由愛協人員帶走檢驗。

現場葵涌華瑤路與荔枝嶺路交界一處護土牆,昨晨七時許,一隻黑色唐狗困在上址山坡上,期間不時小心翼翼地走動,陷於進退維谷的窘境,並發出陣陣哀嚎聲,途經市民聞聲發現,擔心牠有危險慌忙報警。消防員接報到場,立即升起雲梯救援,惟小狗懷疑受驚,並不領情,仍不停在護土牆上走動,情況險象環生,一不小心便會從山坡墮下。

約半小後,消防員伸手擬捉實小狗時,小狗在掙扎期間失足墮地受傷,消防員慌忙將牠抱起,惟小狗在人員懷中不斷掙扎,更撲向消防員張口咬噬其頸部,消防員猝不及防遭「襲擊」,露出痛楚表情,幸小狗幼小,牙力不足,未有令消防員受傷。

愛協人員帶走檢驗

消防員其後將受傷小狗,用毛巾包裹,交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檢走,以作進一步檢驗。愛協發言人表示,愛協督察於早上接獲消防人員通知。隨即趕抵現場協助,證實狗隻是一隻黑色唐狗,雌性,約兩個月大,身上沒有晶片。

經初步檢查後發現沒有表面傷痕,目前狗隻由愛協督察帶回灣仔中心,並交由獸醫檢查。有待進一步確認是否有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