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

狗B左眼住滿烏蠅蟲 疑遭人棄於停車場

《晴報》,2019/7/24

約一星期前,一位好心人於元朗橫洲工業區某露天停車場,發現一隻受了傷的狗狗(晞晞),牠只得2個月大,體重只得4磅。當時牠身上有多處新舊傷口,左眼更被烏蠅蟲侵食,懷疑狗狗有可能被人遺棄在停車場,期間遭逢其他流浪動物襲擊,情況令人心痛。

「毛孩守護者」接到求助之後,隨即趕到現場了解,好心人目擊晞晞在停車場附近覓食,毛守在其社交平台上分享—「(晞晞)為了那一口沾滿沙泥的食物殘渣,為了生存,猶如一隻小老鼠一樣的晞晞大口吞噬着。」除了左肩膀上有一個正在流血的傷口之外,推測狗狗可能在流浪期間,遭其他動物傷害所致。身體其他地方還有多處傷勢,左眼更住滿了烏蠅蟲,相信狗狗已受傷幾天。

(圖片來源:毛孩守護者 @FB專頁)

據「毛孩守護者」負責人Kent分享,發現受傷狗狗地點位於橫洲工業邨內的一塊爛地停車場,該處約有幾十間車房,車房大多都是沒蓋頂、沒大門的,故此不少人會選擇養狗以保護財物。而狗狗已經有約2個月大,估計受傷狗狗本來是有人養,才可以由狗B一直生存到現在,但由於狗狗受傷、又惹上烏蠅蟲,樣子太醜的關係,於是被人遺棄。
經醫生檢查後,狗狗有嚴重貧血、白血球指數高,左眼球須動手術摘除,左肩的傷口嚴重發炎,需要加插導管把膿液引流。目前,狗狗左眼已摘除,左肩上的傷亦接近復原。Kent向本報透露,狗狗身上找到焦蟲,同時亦確實狗狗感染了牛蜱熱。現時正一步一步進入康復的階段;如有意暫託或申請領養家庭,可到「毛孩守護者」的專頁瀏覽及查詢。


(圖片由 「毛孩守護者」負責人Kent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