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星期三

愛心港媽懷孕期養貓 不理長輩反對 ︰貓貓陪我渡過低潮

《晴報》,2019/7/22

飼養寵物是一輩子的責任,「懷孕後就要放棄貓狗?」,這個問題困擾不少寵主,即使自身沒有打算棄養,但亦會受到身旁親朋好友的「勸籲」,深受困擾。一位港媽陳女士在Facebook「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發文,分享其懷孕期間亦受到家中長輩提醒不要接觸太多貓咪,但她沒有理會,反而貓貓陪伴她渡過艱難的日子,甚而小朋友出世後,更成為最佳成長玩伴。
陳女士表示,在懷孕第一胎前,已有飼養兩隻貓貓,當懷孕後,其家中長輩都勸籲她盡量不要接觸太多貓咪。不過,陳女士並沒有理會他們,同時因為工作量大減的緣故,留在家的時間變得更多,而其丈夫為了「賺奶粉錢」,工作變得更繁重而沒有時間陪伴她。「情緒不穩嘅日子,都係貓貓陪住我過。」陳女士說。
陳女士更指貓貓「菠蘿油」很有靈性,每當她進入浴室洗澡時,貓貓都會自動走進去,並駐在廁板上等待她洗澡完,監察她生怕她會滑倒一樣,十分窩心。後來,直到小朋友Jaden出世,家中的長輩再次提醒「貓貓唔好入房」﹑「貓貓唔好跳上床」等,又指貓咪可能會不慎出爪傷害到小朋友等言論。但陳女士依然沒有聽從,甚至更讓小朋友與貓咪一起睡覺,一起生活。貓咪就如一位小保母一樣,守護一旁,寸步不離。現在,菠蘿油沒有再陪伴陳女士洗澡,反而坐在小朋友身邊。
「我覺得呢個係一個好好教我小朋友學識溫柔,學識愛護小動物既時候。」陳女士。
有人會擔心貓咪會不小心傷害到小朋友,但陳女士直言貓咪對小朋友的包容和耐性比一般人大。例如,小朋友在嬰兒階段會喜歡抓東西,有一次小朋友抓著貓貓的毛髮,貓貓不但沒有攻擊,反而默默地走開。現在小朋友即將踏入三歲,身體健康沒有過敏,和貓貓一起生活﹑食飯﹑玩耍和睡覺,就如家人一樣。陳女士更表示︰「我信生命影響生命,你用心對待貓貓,佢都會用心對待你同你家人。」,更指由養貓貓的一刻起,已視牠為自己的小朋友一樣,照顧牠一輩子。
圖片及資料來源︰陳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