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屯門貧血貓鼻患腫瘤命危 善心郵差叔叔伸出援手

《晴報》,2019/7/30

流浪動物無依無靠,每日為三餐而奔波,生病更是無人疼愛。一位郵差叔叔在屯門青磚圍一帶送信多年,目睹過不少被遺棄於街頭﹑受傷的流浪動物。在三星期前,他在派件途中發現一隻鼻上生有大腫瘤的流浪貓「大鼻貓」,於是向救援動物組織「毛孩守護者」求助,希望能救起命危貓貓。
據了解,毛守因當時有多宗緊急個案需要處理,無法即時分身救貓。後來再隔2日,毛守回到青磚圍一帶時,發現大鼻貓的蹤影,並成功將其捕捉及帶走。及後,毛守馬上帶貓貓送院治理,獸醫診斷出貓貓鼻上的肉粒為惡性腫瘤,要即時開刀切除,更發現貓貓患有貧血﹑腎衰竭及胰臟炎,情況嚴重。加上大鼻貓年事已高,估計有7至8歲,身體瘦削,情況並不樂觀,現時仍在觀察中,假若情況持續惡化,或會安排安樂死。

幸好事件由郵差叔叔及時發現,以及向相關組織求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現時貓貓在大圍一間獸醫診所繼續接受治療。網民對事件感到心痛︰「懇求大家賜予貓貓力量,唔好放棄!」﹑「感謝郵差哥哥,願貓貓快些好起來。」﹑「戰勝病魔」,「希望唔好安樂死,撐住!」等言論,更祝福貓貓能盡快康復,重獲新生。

圖片及資料來源︰毛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