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

貓咪身體黏滿膠水 被棄天水圍 愛心人凌晨救貓︰貓咪疑患嚴重疾病

《晴報》,2019/7/24

飼養寵物除了給牠們生活所需,更要對牠們的生命負責,即使寵物生病或發生不如意的事,亦不應以棄養作為解決方法。本月24日凌晨,一名好心人在天水圍發現一隻棄貓,貓咪身上布滿膠水,於是在Facebook「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求救,有貓義工隨即前往營救,初步推斷貓貓暫時沒有生命危險,需持續觀察身體狀況。

「袋內沒有水,沒有食物,貓咪身上的膠水乾了,如果再沒有人理,牠會死的,牠是一隻受虐待至半死的貓」好心人。

據悉,一位好心女士於24日凌晨12時至1時期間,途徑天水圍時發現一個裝有貓咪的白色袋放在石壆上,貓貓身上黏滿膠水,身體狀況不佳,身體僵硬,疑似是棄貓虐貓個案,於是在Facebook求救。該女士與其他好心路人寸步不離地守護在貓咪身邊接近2小時,才將貓咪交到趕至的貓義工手上。

「我唔係專業貓義工,只係本身有救過流浪貓,加上見救貓者求助1個半鐘都冇人理,擔心貓咪冇人救先去幫手。」貓義工。
貓義工在凌晨2點趕到現場救貓,貓義工指初時發現貓貓體溫偏低,身上布滿疑似膠水污漬,精神狀態不佳。義工為貓貓作簡單的初步檢驗,發現貓貓頸部有傷口﹑輕微皮膚敏感﹑體重較輕,幸好沒有骨折﹑沒有脫水﹑能活動,以及瞳孔可以收縮。因為貓貓身上布滿膠水,貓義工於是使用椰子油為貓貓清潔,更餵食了溫暖的葡萄糖水﹑濕糧,以及簡單清潔身體和傷口,牠暫時沒有生命危險。義工更指︰「不排除貓咪可能因為有嚴重疾病而被棄養。」,會持續隔離觀察,在這兩天內會帶牠去獸醫診所檢查。


 圖片及資料來源︰天下貓貓一樣貓@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