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

屯門忠犬遭車撞 主人懶理 街坊︰狗狗平時守護輪椅主人

《晴報》,2019/7/9

狗狗常被喻為人類最忠心的朋友,甚至乎一生只會認定一個主人,但忠心付出卻未必得到應有回報。日前,屯門藍地發生一宗車禍,一隻2歲大的唐狗遭汽車撞倒,前肢折斷。街坊見狀後立即向動物保護組織「毛孩守護者」求救,狗狗經檢查後,診斷出牛蜱熱﹑骨折等情況,惟主人尚未向毛守查詢狗狗情況。

據毛守描述,在6月尾時收到屯門藍地街坊求救,一隻唐狗(Blue)被車撞倒,並拖著前肢走在大街上。相片可見,Blue的前肢折斷如「雙節棍」,毛守到場後為Blue作簡單包紮,更指狗狗非常乖巧,沒有反抗。後來,將Blue送到獸醫院進行檢查,X-Ray顯示前肢斷裂,骨折的比例為1:9,在手術和復原上都造成極大困難。且在驗血後,更發現Blue患有牛蜱熱,從而引發貧血,導致現階段無法進行手術因此獸醫先為狗狗打石膏定型,避免情況惡化,並開始治療牛蜱熱。

現時,Blue暫住在暫養義工家,首階段先服藥治療貧血和牛蜱熱,但狗狗非常抗拒食藥,不論義工將任何食物包裹著藥物,狗狗都會想盡辦法吐出來,令義工「非常頭痕」。不過據毛守所說,Blue性格非常溫馴﹑親人,沒有大小便問題,亦能和動物相處,不會攻擊,且對人非常友善,乾淨漂亮,相信康復後能順利尋家。
根據毛守表示,Blue是由一位年約60歲的伯伯飼養,應該以「自來狗」來形容更恰當,以放養形容,會提供基本食物和休息地方。街坊指,經常看到Blue伴隨著坐輪椅的伯伯在街上遊走。雖然主人經常愛理不理,但Blue亦非常忠心,緊伴左右,現時毛守仍沒有收到狗主的聯繫,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圖片及資料來源︰毛孩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