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村屋遭放毒餌 5唐狗慘死

《蘋果日報》,2019/7/11

打鼓嶺昨疑有狂徒於村屋放置毒狗糧,狗主發現十多隻狗出現中毒徵狀,其中5隻最終死亡,狗主稱,未知狂徒行兇動機,但最近涉及租務糾紛,警方重案組接手追查,暫未有人被捕。

心痛「仔女」無力反抗

現場為打鼓嶺坪輋大埔田村一間村屋,昨早6時許,戶主孔先生(51歲)發現狗隻突然衝入屋,全身發抖及嘔白泡,即時為狗隻灌水洗胃,4隻分別5至8個月大的唐狗當場死亡。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到場,撿走狗屍化驗,並帶走3隻受傷狗隻,其中1隻最終證實死亡,故懷疑中毒事件共造成5死2傷。警方將案件列作殘酷對待動物,交由邊界警區重案組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孔先生指,於屋內發現來歷不明狗糧,懷疑混有毒藥,相信狗隻遭人蓄意毒殺,孔不知道狂徒動機,但他聲稱近日捲入租務糾紛。他稱視狗仔為親生兒女,「狗仔絕對係無辜,佢哋冇反抗力,咁樣俾人毒死,真係好無辜!」從事工程的孔先生坦言昨日無法上班,「點開工,成班細路喺度,仲要用漂白水大清洗。」他期望警方能早日找出真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