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星期三

10歲雪橇狗長4腫瘤被棄 擊退惡疾痊癒 望安享晚年

《晴報》,2019/7/23

守護浪浪福利協會在6月接收了一隻10歲的雪橇狗「糯米糍」,當時牠受惡疾纏擾,除了患有白內障,多隻牙齒潰爛之外,身上更長了4顆腫瘤,令義工擔憂不已。幸好身上的4顆腫瘤已經成功切除,經化驗後證實皆為良性腫瘤,糯米糍在暫託家庭中休養後逐漸康復,現在守護浪浪希望能夠幫糯米糍找到合適的領養家庭,安享晚年。

糯米糍在幾個月前不請自來地走進了將軍澳一個建築地盤,當時地盤職員見牠無依無靠,便照顧了牠一個月,可惜老闆發現後下了驅逐令,最後只好向守護浪浪尋求協助。當時糯米糍身上沒有晶片,尚未絕育,年紀不小加上身體多處患病,義工相信可憐的糯米糍並未受到前主人善待,並且因病而被人遺棄。幸好善心的地盤職員願意照顧狗狗,牠才能逃過捱餓的日子。
幾個月前身在診所的糯米糍。

糯米糍身上的4顆腫瘤包括耳朵的大汗腺導管腺瘤、肛周腺腺瘤壞死、左肘血管瘤、右腹股溝區血管瘤,腫瘤切除後送往化驗,幸好所有腫瘤都屬於良性細胞腫瘤。由於糯米糍多隻牙齒嚴重潰爛,獸醫幫牠拔掉了10顆爛牙,並且接受了絕育手術和注射了防疫針。糯米糍住進暫託家庭後,經悉心照料身體已經逐漸恢復過來。
糯米糍身上的腫瘤成功被切除,並且皆為良性。

義工向本報表示:「希望有好心人肯收養佢,等佢可以有個地方安享晚年,畢竟佢已經捱咗10年苦了。」義工又說糯米糍現在身體已經康復,身形亦胖了一點,雖然已年屆10歲,但不需要特別的照顧,現在身體健康的牠和一隻普通的狗狗並無分別。
經過暫託家庭的愛心照料,糯米糍回復精靈模樣。

糯米糍曾經承受過巨大的痛苦,現在終於有望覓得新家庭,餘生都能夠在溫暖的家庭中生活。如有意讓這一隻命運坎坷的狗狗安享晚年,可聯絡守護浪浪福利協會申請領養。

領養詳情:
糯米糍(男)10歲
已絕育及注射防疫針
WhatsApp領養專線:6166 6106
Facebook專頁:守護浪浪福利協會
居所必須可合法飼養狗隻,需接受家訪;公屋、居屋、室外養及看門口用途,恕不接受

相片來源:守護浪浪福利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