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星期三

10歲狗未絕育 子宮含膿 險與在囚主人 陰陽相隔

《晴報》,2019/7/22

10歲大的混血北京狗女「BB」,主人因犯罪而被判入獄,於是BB就交由狗主的一位朋友代為照顧;豈料這位新任狗主日前發現BB下體有流膿和流出血水的情況出現,心感不妙,於是隨即把BB送往診所求助,現時BB已經進行了手術,目前在阿棍屋的照顧之下安心休養中。

根據阿棍屋日前在其社交平台上分享,BB經醫生檢查後,發現牠的子宮內有發炎及含膿的情況,需要盡快動手術把子宮切除。但新狗主未能負擔手術費用,故此他曾提出—如果用抗生素去控制病情的話又如何?並一度曾向其他診所提問相關查詢,但最終得出的結論都是建議盡快透過手術去根治。
(圖片來源:由 阿棍屋-謝小姐 提供)

目前BB已完成子宮蓄膿手術,亦為牠注射了抗生素針,現時正在中心休養,會密切留意牠的精神狀態及胃口等。根據阿棍屋負責人謝小姐向本報透露,新任主人的經濟出現困難,而且有感於自己不太懂得照顧狗狗,故此希望阿棍屋可以出手接收BB,並為牠安排適當的治療。雖然狗狗現時已經10歲,6-7年後主人獲釋時,BB或者已經不在人世,但阿棍屋希望可以為BB爭取一次機會,爭取一次日後可以與狗主重遇的機會,於是把BB接下來。待BB身體狀況好轉,再考慮其他後續的事宜。



(圖片來源:阿棍屋善行日誌 @ 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