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荃灣粥店貓抗頑疾34日 終急性腎衰竭亡 店主充耳不聞

《晴報》,2019/7/11

早前,本報曾報道過一篇關於荃灣粥店貓疑淪為生育工具,被長時間冷對待後導致子宮蓄膿﹑敗血等情況。8歲貓咪「大妹」被好心人Ceci送院後,進行多次手術,最終在7月10號,因急性腎衰竭離世,令不少關心大妹的網民非常傷心。

本報在6月初,就粥店貓重傷一事作報道,好心人Ceci將大妹送到獸醫診所接受治療,當時診斷出嚴重貧血﹑黃膽過高,肝腎功能不理想,甚至發現大妹體內另有腫瘤。在手術過後的日子,大妹情況反反覆覆,曾因黃膽問題導致貓貓的肝﹑膽﹑胰臟出現發炎徵狀,並以類固醇治療。當大家滿以為大妹情況好轉,準備出院時,獸醫卻告知Ceci︰「今次有個唔好嘅消息,大妹有急性腎衰竭」,消息令人沮喪,醫生指出因使用類固醇而形成腎衰竭,但如果停用類固醇,又會出現白血球「攻打」紅血球,以致貧血的情況。
在多方考量下,決定停用類固醇,以其他藥物代替再觀察,如果其後指數沒有改善,就沒有藥物幫助到大妹。好心人(第一位接手大妹的人)於7月9號將大妹接回家休息,希望能在最後關鍵時刻給予最好的照顧。然而,最終大妹在7月10號,亦即是手術後的第34日,不敵病魔,在好心人的懷中安詳離世。
大妹的離世令網民非常傷感,大多數人都留言祝福︰「大妹,辛苦你啦,不要記恨那些待你唔好的人,只記住美好的人和事,在彩虹橋做個快樂天使,上天自會給你安排。」﹑「做個快樂小天使」﹑「一路好走」等言論。在這30多天以來,不少熱心網民和好心人除了資助醫療費用,更不時前往探望,非常有心,Ceci亦十分感謝。另外,Ceci亦已安排善終公司處理身後事宜,亦表示想與大妹告別的網民,可以聯絡她。

圖片及資料來源︰Ceci Gu@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