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

貓咪被嫌污糟 困露台6年 主人搬屋貓送愛協︰我哋唔識養

《晴報》,2019/7/17

飼養寵物是一輩子的責任,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而飼養,更不應輕易棄養。早前一位貓義工阿怡收到求助,一隻年約6﹑7歲的貓咪「力力」被主人困在土瓜灣一唐樓露台長達六年,主人一家在一年前更搬離住所,遺下力力一貓在單位內「自生自滅」。直到近期,政府打算收回該唐樓,貓咪將失居所,主人疑似打算送牠到愛協,全因「唔識養」,行為令人髮指。

阿怡於7月中到土瓜灣唐樓接貓,當時貓咪「力力」非常害怕,主人以玩具和糧食引誘牠,後來發現貓糧早已過期,玩具又發霉又殘舊,疼愛程度可見一斑。據了解,主人在六﹑七年前開始飼養力力,是因為主人的兒子(當年4歲)想養貓咪,剛好地舖有剛出生的貓B,於是就拿回家飼養。貓咪在這數年間,一直住在露台中,沒有為牠洗澡,但又因為貓咪「污糟」而拒絕讓牠入屋(打風除外)。

據悉,該主人指曾在剛養力力時可以抱牠和剪甲,但後來卻因為力力「太惡」而不再抱牠及剪甲。後來直到半年前,她們一家搬離該單位,但卻遺下力力在單位內,此時的貓咪才能「入屋」。而主人則會每隔數天回來餵食,及清理貓砂盤。直至早前,政府打算收回該棟唐樓,主人打算放棄貓貓,並送到愛護動物協會,更指︰「唔識養」。一位鄰居得悉消息後,提議找其他人接手飼養,於是在輾轉間交到義工阿怡手上。
阿怡對事件感到非常痛心,表示︰「如果唔鍾意力力,應該早點交給其他人領養,六年對貓黎講,是大半輩子了。」,阿怡更形容力力乖巧﹑親人,希望能盡快替牠尋覓到最適合的家庭。

如有意想領養力力的話,可聯絡︰5499 6927
有安裝窗網及家中有貓人士優先

圖片及資料來源︰阿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