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

男主人慘死 女主人忍痛呼籲好心人領養愛犬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7/08/07081/
上月30日,任職工程車司機的蘇生,於天水圍一整車場慘遭剷車壓死,遺下太太及五隻愛犬及一隻貓兒。由於蘇生是家中經濟支柱,他去世後,蘇太無力繼續獨租目前村屋單位,又擔心無經濟能力照顧五隻愛犬,現盼好心人幫忙領養他們,讓狗狗不會受家庭突變影響。

這五隻愛犬全是她和丈夫救回來的,包括自來犬叉燒,現已八、九歲,非常親人及熱情,亦懂得聽指令;旺旺,同樣約八、九歲,是一隻唐犬混柴犬的狗狗,是經絕育救回來,蘇生蘇太當年感到狗狗身世可憐,於是收養了旺旺。金莎則是朋友帶來暫託,但一直暫託至今。另外還有較護主的咇咇及TANGO。

蘇太坦言十分不捨得愛犬,即使任何情況或最終找不到領養,她寧願節衣縮食也會送狗狗到狗場寄住,談及失去丈夫及將面臨與愛犬分離,蘇太忍不住哭起來,坦言:「我知道自己將要面對的情況,如果申請上公屋,狗狗亦都無法上去。我不想到很worse的情況,才處理他們(狗狗),到時他們更慘。所以現時我立即要開始替他們找領養,希望好心人幫手同等他們有愛他們的人。」

蘇太坦言,現時蘇生的死亡證仍未出,加上有關個案將會到死因庭,預計保險仍需多個月才可處理。蘇太現時目前只餘一萬多元積蓄,處理丈夫的後事也需向家人借錢解決,捉襟見肘。她坦言,按照目前情況,擔心無法長期負擔現時的租金,丈夫去世,她亦需要申請單人公屋住,故希望盡快替愛犬尋找愛心人照顧。

狗兒不懂人語,卻懂人性,前天為蘇先生去世頭七,蘇太指狗狗好像感覺到男主人已離世,變得非常懂性,亦於前天頭七時,如以往其丈夫回來時般,狗狗沒有吠叫及感到很平安。

一向關注動物權益的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昨日亦前往探望蘇太,他亦呼籲好心人及有能力的人士可以幫忙領養狗狗,領養得一隻得一隻。同時,希望各界能協助蘇太過渡難關,他亦派職員了解,希望可以協助蘇太。

如希望幫助蘇太的朋友,可與她聯絡: https://www.facebook.com/jay.l.jay.5
(一)叉燒
8-9歲、全黑色唐狗、愛與人和狗相處
 叉燒
(二)旺旺
8-9歲,啡色混種唐狗及柴犬,慢熱、怕人,需耐性及愛心人士
 旺旺
(三)咇咇
8-9歲,唐狗,需要耐性及愛心人士
 咇咇
(四)TANGO
8-9歲,唐狗,需要耐性及愛心人士
 Tango
(五)金莎
8-9歲,白色唐狗,慢熱怕人,需耐性及愛心人士
 蘇太剛喪夫,暫沒能力照顧狗狗,雖然很不捨,但仍希望為狗狗找到好的領養家庭。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昨日去探望蘇太和狗狗,希望能幫
 蘇太所養的狗狗都是救回來的,十分可愛友善。
鄺俊宇和民主黨社區主任吳玉英(右)探望蘇太了解她的情況。
旺旺向蘇太撒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