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油麻地後巷貓疑高處墮下 後腳失去知覺 苦苦拖行求救

《晴報》,2019/7/30

不少流浪動物生存在城市的不同角落,幸運的就會被好心人發現,每日餵飼,反之,可能會受到人為或天災等不同威脅。在29號,一名好心人途經油麻地一處後巷時,發現一隻渾身濕透的黑貓,當時貓咪狀態極虛弱,後腳無法活動,最後向動物救援組織「毛孩守護者」求救。貓貓被送往獸醫診所後,曾一度奇蹟地進食,可惜最終不敵病魔逝去。


據好心人張小姐所說,她於29號途經油麻地後巷時,發現一隻黑貓在地上沿著水渠爬行,因為眼見貓貓受傷,因此不敢胡亂觸碰,只好借來一塊大毛巾蓋在貓貓身上為牠保溫。其後,張小姐向毛守求救,在毛守的幫助下,終於成功將貓貓捕捉及帶到獸醫診所。獸醫發現貓貓出現失溫﹑後腳無法活動﹑維生指數較低,情況危殆,需要住院治療。張小姐在準備離開診所前,打算再看貓貓一眼,竟然發現貓咪奇蹟地在吃東西,令她非常感動,認為貓貓求生意志非常強勁。

此外,毛守指出,貓貓並無外傷,又沒有骨折,但後腳又無法活動,可能是因為碰撞到神經,懷疑是由高處墮下受傷。貓貓在昨晚情況突然轉差,經過一連串的搶救後清醒,後來在今日早上心跳突然停頓,即使注射了強心針和使用呼吸機亦搶救無效,終不敵病魔離世。
張小姐亦有在網上作出呼籲,如果見到有需要幫助的動物,應盡量伸出援手,如果自己無法處理,則拜託值得信賴的動物義工或組織幫忙,牠們才能生存下去。

圖片及資料來源︰天下貓貓一樣貓﹑毛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