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

【晴尋啟事】元朗狗狗4次落難 處變不驚 義工大讚:少數信人的浪浪

《晴報》,2019/7/19

本報上個月報道過,守護浪浪福利協會於6月24日拯救了一隻在元朗高速公路遊蕩唐狗女Toffee,當時牠的身上只有一張卡片,寫著牠是某間公司的倉務主管。後來發現原來牠是一隻倉庫狗,曾4次徘徊生死邊緣,但都得貴人幫助化險為夷。最難的是Toffee雖然多次落難,但依舊愛人親人,義工大讚牠是一隻很乖很有愛的狗狗,現在晶片轉名手續已經完成,義工希望能夠幫牠找到一個幸福的家,終結坎坷的生活。
Toffee今年5歲,一直在元朗一間水務工程公司倉庫內生活,由職員飼養。曾經不幸染上性病,幸得義工發現並帶往治療才能繼續健康地生活。不過Toffee後來又被漁護署捉走,當時一名和牠感情深厚的倉務職員主動救出了Toffee,成為了牠的主人。
可惜主人離職後沒有能力帶牠一起離開,Toffee再次變得無依無靠,不過隔壁地盤工人和街坊不時照顧牠,每天都會餵飼Toffee。其中一名好心女士恐防牠再度被漁護署捕捉,於是幫牠戴上了名牌,這塊名牌後來成為了Toffee的救命符,義工亦憑著上面的線索成功查出牠的身世。


Toffee既可夾小朋友,又可夾貓狗!

Toffee的前主人答應把狗狗的擁有權轉到守護浪浪義工名下,經過近一個月的處理,轉名手續終於完成,Toffee正式踏上尋家之路。現在Toffee在暫託家庭生活等待領養,義工形容:「佢真係好乖,係少數我哋見過流浪左5年嘅狗,仍然非常相信人類,性情非常善良。Toffee可以同時夾狗、貓以及小朋友,他(牠)真的是一位好有愛的小朋友。」牠在暫託家庭與其他小動物相處融洽,義工更向《晴報》分享了一段Toffee的生活影片,影片中牠在幫兩隻貓貓清潔,而且貓貓也毫不抗拒Toffee的熱情,難怪義工多番強調牠是一隻十分討人喜歡的狗狗。

如果有意改變Toffee命運,讓牠的下半生過上幸福安穩的生活,可聯絡守護浪浪福利協會申請領養Toffee。
領養詳情:
Toffee(女)5歲
相片來源:守護浪浪福利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