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極誤導!】藝人應采兒內地節目鼓勵孕婦棄養 指貓毛令嬰兒過敏要「絕對送走」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7/13/07131/
 藝人應采兒日前在內地綜藝節目《新生日記》中,提出女性懷孕時應把貓狗送走,更說:「絕對送走﹗貓的毛比狗的毛細,貓的毛容易引起氣喘。對,鼻炎,而且小朋友沒有鼻毛,等你小孩子這樣,你到時再哭吧﹗」不少網民批評應采兒無知及誤導,而外國早有研究駁斥這種氣喘說法,丹麥哥本哈根大學曾有研究顯示,氣喘基因風險高的兒童,與貓貓一同生活,反而令氣喘發作機率下降,反映嬰孩早期接觸過敏原,反可避免過敏情況出現。

該節目第三集講述馬劍越懷孕,家人要求將貓狗送走,應采兒點評時竟說絕對要送走,更指貓毛會令小朋友氣喘。

有關說法早已在外國被駁斥,外國研究顯示嬰孩在成長頭一年與貓狗生活,更能減低將來出現過敏的風險。此外,不少外國動保團體均提出只要加強衛生清潔及避免貓貓經常接觸嬰兒,已能處理貓貓和嬰孩共處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