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生活實證: BB與小孩共存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7/13/07132/
女藝人應采兒早前在內地節目中勸另一位懷孕藝人送走兩隻貓兒,還指BB不能與貓共存。不過,《香港動物報》第三期印刷版中,有多位與貓貓、狗狗和毛孩共存的個案,包括4歲的惡魔小妹妹與唐狗大哥衍衍的故事。

只得4歲的惡魔小妹妹,在下雨天一手拖著唐狗大哥衍衍,另一手為牠擔遮擋雨,片段感動網民大讚溫馨布愛,吸引過千「like」。惡魔媽媽Yuki經常「一拖三」外出,每次都吸引不少旁人的目光。她表示,不少人只看外表,覺得衍衍貌似狼狗,認為大隻就是惡,不適合和小朋友一起,但當他們見到一個小豆丁都可以拖住衍衍出街,會驚訝問她是怎樣練成的,她會說「我控制不到小朋友的行為,他主動為哥舉傘,是發自內心去做,小朋友和毛孩的相處,視乎父母怎樣教導。」

她將衍衍和惡魔的日常生活小事放上社交網站的專業,她說不是為了「呃like」,而是希望能夠改變他人,不要輕易棄養動物。「BB未出世就棄養,為甚麼你不先了解牠就決定棄養?不給牠一個機會?牠是一家人。我不只是說,要做出來,才有說服力。」

Yuki說慶幸自己家中「四大長老」沒有人反對養寵物,她認為要先溝通,再做好自己本份,長老自然沒有異議,而不是一開始就想放棄,遺棄。「狗狗認定你為終身的主人,為BB而棄養,等於為BB作孽。放露台養,放天台養,亦沒有意思。不可以因為有小朋友而要狗狗忍讓,不論動物或人,這都是基本的尊重。」

若你們同意BB與貓狗可以共存,請接LIKE及SHARE,也可以與我們分享你們和毛孩的故事。

#香港動物報 #第三期印刷版即將推出 #貓狗與BB的故事 #萬勿錯過 #愛狗愛貓 #愛心人 #白痴藝人別誤導公眾
@應采兒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