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人去樓空 西貢兩狗堅守家園 慘受病魔折磨 吃垃圾維生

《晴報》,2019/7/29

流浪動物無依無靠,容易受到飢餓、疾病和意外等問題威脅,但只要大家仗義伸出援手,牠們就能得到一個重生機會。一對在西貢區流浪的狗狗姊妹花,原本是盡忠職守的守衛犬,可惜最後卻被主人離棄。雖然如此,但牠們仍然選擇守護著已經人去樓空的家園,靜候家人回來。直至一個月前,其中一隻狗女病倒了,好在動物團體「浪浪村」義工出手相救才得以保命。可是現在浪浪村的狗舍已經客滿,義工希望有心人早日出現,幫忙暫託兩隻狗狗,甚至領養牠們。

George(左)和Seven(右)

兩隻狗狗Seven和George年約6歲,自從主人搬走後便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牠們有時候會四處問人乞討食物,甚至要吃垃圾維生,幸好熱心的義工每天都會餵飼食物,牠們才有兩餐溫飽。浪浪村義工Chloe向本報透露,George通常只會在家附近流連,但牠的好姊妹Seven卻非常活潑好動,喜歡四處走動,附近的街坊和大廈保安都認得牠。


George

大概一個月前,義工發現Seven食慾不振,沒精打彩地躺在街上,帶牠到診所檢查後發現牠患上了牛蜱熱,還有貧血、胰臟脹大的問題,好在現時牠的病情已經受控,解除了性命危機,說接下來會為牠們植入晶片及注射疫苗。Chloe表示雖然可以選擇把Seven放回,讓牠和George一直在原地生活,但恐防牠們會被漁護署捉走或發生交通意外,因此希望能夠帶牠們離開困境。由於狗舍已經不勝負荷,現在Seven暫時住在寵物酒店,而George仍然留守在家園。浪浪村希望好心人能夠伸出援手,願意暫託兩隻狗狗,甚至正式領養牠們。


Seven

由於兩隻狗狗從小一起長大,因此義工希望有家庭可以一次過暫託或領養兩隻狗狗,但始終香港地方狹小加上各人能力所限,如果出現了合適的家庭,他們也樂見只暫託或領養一隻狗狗。如果想出一分力拯救Seven和George,或有意給予牠們一個溫暖的家庭,可以聯絡浪浪村。

Facebook專頁:浪浪村.不再流浪可以嗎?

相片來源:義工Chl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