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狗主患急病 一家四口急尋家 狗父母因年老 尋家之路坎坷

《晴報》,2019/7/11

近日,RCAP拯救遺棄寵物中心接收了這四隻可愛松鼠狗,一家四口原本有一個很幸福的家,有一位很愛錫牠們的主人;隨著主人患上嚴重的急病,故須盡快在入院之前找到合適的人,幫忙收養牠們四隻,可是尋家之路絕不容易…
患上重病的主人預計之後的治療期將會相當漫長,亦難以有精神和體力再去照顧牠們,而身邊又難以一時三刻找到人,可以接收四隻狗狗那麼多;轉輾之下,得到RCAP的幫忙協助尋家。

目前狗狗暫放在中心,同時中心亦正積極為牠們尋家、尋新主人!中心義工向本報透露,6歲的妹妹(千千)現時已經收到了不少領養申請,可能因為千千是四隻之中最年幼的一隻,加上牠的外型可愛,簡直可算是「萬千寵愛在一身」。 但牠的爸爸媽媽卻沒那麼幸運,可能因為牠們年紀較大的關係,狗父母已經9歲了,以致領養申請亦相對較少…
妹妹(千千)
中心義工亦希望藉此機會向大家呼籲,希望大家可以給予牠們四隻一次機會;儘管爸爸(家寶)和媽媽(Crystal)年齡上相對較大,但牠們的身體仍然相當健康、亦同樣精靈活潑;若可以幫到牠們一家四口,整整齊齊地被同一家人所收養,那麼當然好極了!其次,如果父母一對、姊妹一對地分別有人收養的話,亦可獲優先考慮。

如果有興趣可於辦公時間內聯絡RCAP (電話:2383 5553),如果希望先來探望牠們一家的話,中心亦相當歡迎,詳情可瀏覽RCAP的社交平台

爸爸(家寶):9歲、已絕育、2.85公斤,靚仔一名

媽媽(Crystal):9歲、未絕育、3.4公斤,親人友善,終日笑面迎人

姐姐(圓圓):7歲、未絕育、2.35公斤,較文靜、怕事、天生不喜歡直視別人、喜歡側頭看人
妹妹(千千):6歲、未絕育、1.8公斤,活潑好動
全家已領有狗牌,亦已注射瘋狗症針,中心每月會為牠們滴蝨水,以及餵心絲蟲藥;而每年亦為牠們安排注射防疫針。目前只有爸爸做了絕育手術,媽媽和兩名女兒尚未絕育,將諮詢醫生意見,再決定有關絕育手術的事宜。
(圖片來源:拯救遺棄動物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