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

狗媽媽懷5狗B 一家7口被棄郊外 多次險遭毒手

《晴報》,2019/7/25

今年初,有行山人士表示曾目擊兩隻可憐的狗狗「晴晴」(女) 和「朗朗」(男), 遭人帶到某郊野公園燒烤場刻意遺棄;有好心姨姨一直有留意開「晴晴」和「朗朗」的情況,並得知有部分行山及燒烤人士曾報漁護署捉狗,並揚言要毒狗,姨姨最終決定向拯救遺棄寵物中心 (RCAP)尋求協助。但送往RCAP後不久,就發現原來「晴晴」懷有身孕,幸好有姨姨及早向中心求助,否則一家七口的小生命,可能就此遭到不幸,亦未必有人關注。
  • 晴晴(女)
  • 朗朗(男)
「晴晴」和「朗朗」大約一至兩歲,牠們似乎還未意識到被人遺棄的事實,於是一直留守在原地等候主人回來,有時會向燒烤人士討食物,可是有些人卻十分討厭牠們,有人曾向漁護署投訴,好心姨姨更聽到有人曾揚言要毒死牠們,姨姨於是向RCAP尋求協助。


  • 晴晴和朗朗在郊野公園流連時的情況
3月初,晴晴同朗朗正式入住RCAP,由於當時牠們均未絶育,所以中心安排了兩間獨立的房,但又可以讓牠們互相看到對方,讓牠們可以更容易適應新生活。未幾,中心職員發現晴晴身體開始有明顯的變化,原來晴晴已為母親,其後順利誕下了5隻狗B,分別2男3女。



  • 一胎共五隻狗B
目前其中一隻狗B(男)已經被人領養,並改名為「Milo」。不知道其餘一家六口何時才能找到穩定又幸福的家呢?

  • 已被領養的Milo(男)
如果有意領養又或者想了解更多?可到RCAP的社交平台網頁瀏覽及索取領養資料,如欲親身探望牠們,歡迎在辦公時間內致電: 2383 5553 與RCAP安排約見時間。
(圖片來源:由 RCAP 拯救遺棄寵物中心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