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

貓義工與男友分手 21貓將流離失所 急尋領養

《晴報》,2019/7/25

貓義工Coco在Facebook群組發文,為21隻即將無家可歸的貓貓尋求領養。當中,一隻大約3歲的貓女「糖糖」本是一隻流浪貓,後來被一位貓義工收養,一直相安無事。直到早前,該名義工因與男朋友分手,需要搬離住所,貓貓與義工搬到一友人的家中,但貓貓只能暫放至今年11月,而義工亦因為沒有固定居所,因此屆時未能接走貓貓。據了解,Coco已替該名義工為10多隻貓貓尋家,現剩餘21隻。
Coco得悉事件後,希望透過Facebook的傳播,為貓貓尋找領養家庭。其中,一隻3歲貓咪「糖糖」幸運地獲領養,但領養人帶糖糖進行身體檢查時發現牠患有貓愛滋和牙患,雖然已替貓貓脫牙,但貓愛滋則無法治療。領養人考慮到家中另一貓咪,害怕被傳染,因此要退回領養。礙於Coco家中已有30貓狗要照顧,無法再接收更多的貓咪,所以希望能為21隻貓貓尋家。
(糖糖)
「貓愛滋」正名為免疫缺陷病毒感染症(簡稱:FIV),受感染貓咪會罹患貓後天免疫缺乏症後群, 會導致貓貓身體無法產生正常的免疫反應。貓愛滋非透過性行為傳染,主要透過遺傳﹑打架﹑含病毒唾液經傷口傳染。加上死亡率沒有人類愛滋病高,即使在不服用藥物情況下,仍能活至正常壽命。簡單來說,貓愛滋並非經由性行為傳染,而是血液接觸傳染。不過,如果你家中有養多過一隻貓咪,而牠們亦喜歡打架,就要多作注意!

21貓貓搶先看︰















如有意領養貓貓,可聯絡義工Coco︰9343 4959

圖片及資料來源︰Co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