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

獨居漢元朗寓所猝死 義犬情深伴屍不離

《東方日報》,2019/7/9

中年漢倒斃元朗村屋寓所,義犬伴屍不離不棄。元朗新圍村一村屋單位,前日下午傳出陣陣腐屍臭味,警方及消防員接報到場,恐發生兇案,迅速破門而入,揭發一名男子倒斃單位廁所,屍身發脹現蛆蟲,相信已死去多日,死者生前飼養的愛犬,多日來不離不棄,一直陪伴在他身邊,警方調查後認為事件並無可疑,相信事主病發失救致死。

屋內另有相思雀及15隻龜

死者姓李(四十九歲),獨居元朗新潭路新圍村六十五號A二樓一單位,前日下午四時許,警方接獲一名姓黃(五十九歲)女村民報案,指連續兩日聞到該單位傳出陣陣腐屍臭味,擔心有人發生意外。警方及消防接報到場,多次敲門未獲回應,恐有兇案發生,消防遂利用工具破門入屋,赫見一名男子倒斃單位廁所位置。

由於死者遺體已腐爛發脹,並出現蛆蟲,初步估計已死去數日,警方調查後,證實死者獨居該單位的姓李男子,消息指,李生前飼養了一隻唐狗、一隻相思雀及約十五隻龜。救援人員進入單位時,發現他的愛犬依偎在死者身邊,似對主人戀戀不捨伴屍。

警方經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沒有可疑,懷疑李患有隱疾,不排除他在如廁期間病發失救致死,死者遺體稍後由仵工舁送殮房,真正死因有待進一步剖屍檢驗。

另一方面,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獲通知到場協助處理該批動物,人員發現除一隻龜死亡外,其餘動物健康尚可,於是將牠們檢走交由獸醫作進一步調查。愛協發言人表示,仍等待警方指示有關動物的安排,目前所有動物及屍體暫時會帶回愛協中心照顧及暫時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