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星期二

離奇火燒屋貴婦狗斃命

《東方日報》,2019/7/22

西灣河住宅失火,三人不適一狗亡。一對愛狗夫婦,昨晨前往行山,把六隻愛犬留在家中,豈料期間廚房離奇起火,火勢迅速蔓延濃煙沖天。消防員花約四十分鐘將火救熄,其後發現一隻貴婦狗倒斃起火單位內,另有一隻八哥犬燒傷,送往鄰近動物診所救治,另外四隻貴婦狗幸無恙。火警中大廈有三人因吸入濃煙不適,其中一名七旬婦需要送院。

現場筲箕灣道四十八號華堂大廈,樓高廿一層,在一九七七年入伙。起火單位位於三樓,面積約三百呎,據悉兩個月前由一對退休夫婦租住,兩人俱為愛狗之人,飼養了五隻貴婦狗及一隻八哥犬。現場消息指,昨晨該對夫婦趁周末往行山遠足,狗隻則留在屋內。至昨晨八時許,單位廚房位置離奇起火,火勢愈趨猛烈,滾滾濃煙自窗口噴竄而出,多名大廈居民見狀即慌忙報警。

八哥燒傷 灑水降溫

消防員接報趕至,派兩隊煙帽隊及開動一條喉灌救,期間,曾任職醫療輔助隊的蘇小姐,因有親友居於上址,連忙趕往火場了解,及後得悉親友俱無恙,頓感如釋重負,但見有住客不適坐在大廈門口,仍然不忘施以援手,盡顯關愛之情。

火勢隨後受到控制,並於昨晨九時十二分救熄,涉事單位嚴重焚毀,毗連大廈外牆亦熏黑。消防員初步調查後,相信火警沒有可疑,惟起火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火警中,三名大廈住客及途人亦因吸入濃煙感到不適,其中姓黃(七十八歲)大廈女住客,需戴上氧氣罩協助呼吸,並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其餘兩人在場接受救治後,毋須送院。消防員在起火單位逐一把狗隻救出,其中一隻貴婦狗失去知覺,經檢驗後證實死亡,八哥犬則燒傷,消防員抱牠落樓再為其灑水降溫,其餘四隻貴婦狗則初步沒有受傷。

女子趕抵診所痛哭

其後,存活狗隻被帶往鄰近的動物診所檢查及治理,未幾一名女子聞訊趕抵診所,得悉有愛犬去世,登時泣不成聲,需要職員安慰。愛協發言人表示,主人事後已自行將五隻狗交由私家獸醫診所治療,死亡的貴婦狗屍體則由愛協督察檢回中心,待主人稍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