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

9歲松鼠狗甩繩走失 疑遇車禍慘死

《晴報》,2019/7/24

今早(24日) 社交平台「毛孩關愛組」接到求助個案,有市民指北區華明邨信明樓對開馬路,有一隻松鼠狗狗受傷躺在街頭,「毛孩關愛組」負責人文哥接到求助後,隨即趕至現場了解及支援。狗主是一位動行不便的伯伯,當時伯伯亦身處現場;據了解,狗主伯伯現時住的地方也位於附近,伯伯表示狗狗較早前因意外「甩繩」而走失。文哥形容當時狗狗的嘴部有少量血絲,懷疑曾遭車輪撞倒所致。

(圖片來源:North District 北區 @ FB群組)

今次意外,主要是因為放狗時「甩繩」走失所致,懷疑狗狗走失後被車撞傷,倒臥在馬路,最後終告不治。礙於伯伯行動不便,而且年紀大,所以當狗狗甩繩跑走時,伯伯根本無能力把牠追回來。

文哥到場後即時為狗狗掃描晶片,並向漁護署查詢晶片上登記主人的聯絡方法,但結果竟是上一手主人的資料。雖然如此,幸好狗主及時出現,了解過情況之後,表示其愛犬的善終安排將會由他們自己處理。
(圖片來源:由 「毛孩關愛組」管理員 李小姐 提供)

一直以來幫助不少毛孩的「毛孩關愛組」管理員李小姐,希望透過今次事件呼籲各位狗主,即使狗狗身上有晶片,但要讀取晶片上的主人聯絡資料,並不是短時間內可以辦得到;如果狗主能為愛犬戴上狗牌,狗牌寫上自己的聯絡方法,萬一狗狗走失,有心人見到狗牌上的資料,都可以第一時間聯絡上主人。只是一個簡單動作,希望各位狗主可以參考以上做法,盡量把走失所帶來的不幸減至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