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

貧血狗慘被輕鐵撞 口鼻出血 網民急尋狗主19小時

《晴報》,2019/7/19

流浪動物每日面對不同困難,除了為三餐而奔波,生命更受到各種挑戰。昨日(18號),動物救援組織「毛孩守護者(簡稱︰毛守)」於屯門泥圍輕鐵站救起一隻狗狗,狗狗身上沒有晶片,但掛有一條鐵鍊和牛蜱帶,相信曾有人飼養的,並希望狗主或認識狗狗的人盡快聯絡毛守。

據了解,事發在18號晚11點多,一架輕鐵於屯門泥圍輕鐵站撞到一隻小狗,當時輕鐵車長立即停車,並通知其他職員,其後有好心人致電毛守求助。毛守到場後,為狗狗進行晶片掃瞄,發現狗狗身上並無注入晶片,口鼻有血,耳朵微絲血管爆裂,且頭部及手部皆有擦傷,其後送往獸醫診所檢查。

年約6至7歲的狗狗屬於鋼毛犬混爹利犬品種,推斷為流浪狗的可能性較低。獸醫檢驗出狗狗患有貧血﹑上下顎有輕微骨裂,惟未有排便。另外,因超聲波檢查其無發現,因此需要再觀察多72小時才能得知狗狗有沒有內傷,現時狗狗住在暫託義工家中,精神狀態不俗。
毛守指,狗狗身上有跳蚤,略為骯髒。「我相信佢流浪咗一段時間,應該至少有1至2個月」毛守負責人Kent說。而且狗狗聽得懂基本指令,相信曾經有人教導過牠。

最新消息︰
狗主在狗狗出事後的19小時,終聯絡上毛守,領回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