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星期三

西營盤地盤動工 4貓陷險境 貓媽護子心切 圖破籠尋愛兒

《晴報》,2019/7/16

香港再有流浪貓急需救援!西營盤皇后大道西一個地盤於本月初施工,由於環境惡劣恐發生意外,一直住在裡面的一家四貓需要緊急撤離。動物義工花了三日時間終於成功把全部貓貓救出,但期間貓母子曾經短暫分離,貓媽媽因受驚過度加上護子心切,更企圖撞籠而出尋子令鼻子受傷。香港拯救貓狗協會現在收留了四隻貓咪,但由於貓舍已經不勝負荷,現急尋家庭暫託牠們。
義工6月底在地盤發現了一隻貓媽媽及其三名孩子,據講貓媽媽是原址拆卸樓宇時遺下的貓咪,後來誕下三個孩子。牠們一家四貓一直在地盤生活,無依無靠,幸好附近有一間紙紮店的員工經常餵飼牠們,才得到兩餐溫飽。7月初義工收到通知,得悉地盤即將施工,本身地盤環境就十分惡劣,場內布滿建築廢材,危機四伏,而且工程在即,實在不適合小貓在此生活,於是趕緊前往營救牠們。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義工Jessica透露,義工前往營救的第一天,重型機械已經進駐地盤開始施工了。惟貓媽媽十分怕人,一有人走近便立刻帶孩子跑走,義工費盡心思,終於在第三天成功救出牠們。貓媽媽十分緊張自己的孩子,當貓媽一看不到自己的孩子便非常激動,其後牠要做絕育手術,一度母子分離,甚至企圖撞籠而出尋子,令鼻子流血受傷。


Jessica表示貓貓的健康狀況良好,只是貓舍現時已經爆滿,無法再容納更多貓貓,而且小貓年幼,恐怕他們抵抗力不足,容易染病。另外,貓媽媽因受驚變得精神緊張,因此協會呼籲有心人士能夠伸出援手,成為寄託家庭,讓牠們獲得悉心的照料。除了牠們,協會裡還有其他貓咪急需溫暖的寄託家庭,Jessica說:「實不相暪,真的要盡快找到寄託家庭,而且現時不止牠們一家,希望有多一些暫託家庭可以盡快出現。」如有善心人士可提供協助,可WhatsApp短訊至9864 1089或透過Facebook聯絡香港拯救貓狗協會


相片來源:受訪者香港拯救貓狗協會義工Jess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