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星期三

放生等於放死 柴灣公園水池兩龜被抽水器夾住慘死

Apr 16, 2024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hkanimalpost.com/2024/04/16/04161-6/

不少人將龜龜遺棄於水池,可能以為龜龜都有能力生存,其實被遺棄的龜龜不但有機會染重病,水池還有很多死亡陷阱。柴灣公園是其中一個棄龜重災區,有幾百隻龜擁擠在水池中,義工黃小姐表示,最近發現池中有兩隻龜被抽水器夾至重傷,最終不幸身亡。她說:「公園水池危機四伏,放生等於放死,請做個負責任的主人。」

黃小姐表示,柴灣公園的水池有數百隻龜,場面十分震撼。上周六(4月13日)義工到公園觀察時,發現一隻黃耳龜和一隻中華斑龜被抽水器緊緊夾實,不但身體受傷,還因為無法逃生,最終因不能上水呼吸而窒息死亡。

她表示,相信這類事故並非罕見,「平時我們望不到池底,即使發生這些事故我們都未必知道,但因為今次柴灣公園準備洗池,水位變淺,所以先發現。」

黃小姐強調,放生等於放死,公園水池的設施對龜龜而言都可以是危機四伏的陷阱,希望提醒主人千萬不要將龜龜遺棄於水池。

義工日前發現柴灣公園水池有兩隻龜被抽水器夾死。
義工日前發現柴灣公園水池有兩隻龜被抽水器夾死。
柴灣公園水池棄龜問題嚴重,有數百隻龜。
柴灣公園水池棄龜問題嚴重,有數百隻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