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捕獸器夾斷貓腳 退休漢緩刑

《 蘋果日報》,2014/11/6

退休漢在住所庭園設置三個捕獸器,聲稱用來捉老鼠,詎料一隻歲半大流浪貓誤墮陷阱,雙腳遭殃被夾,其中一隻後腿更幾近被夾斷成兩截,須永久切除,牠事後變得具攻擊性,不宜被領養。

退休漢昨承認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裁判官指他令貓咪長時間受苦,日後難以找到一個家,對其影響無法挽回,判他監禁兩周但緩刑一年。

稱離家前忘收起

受傷貓咪屬雌性三色貓。控方指牠現時大致已康復,但不適宜被領養,由愛護動物協會照顧。愛護動物協會晚上回應待收到法庭正式文件後,才決定是否安排牠供領養。

辯方指被告何達華(57歲,圖)自2010年起,與妻子返內地義務照顧殘障棄嬰。教會牧師及友人去信法庭,大讚被告有愛心、樂於助人。被告對於貓咪所受到的傷害感到遺憾,承諾日後不會再使用捕獸器。

三色貓一直有義工餵飼,今年1月1日,義工在餵飼時間見牠沒出現,連續搜索兩天後,在被告上水坑頭村住所庭園發現牠,但其左後腳、右前腳均被捕獸器夾住,獸醫指牠被夾至少24小時。

被告被捕後稱過往離家前會收起捕獸器,事發前卻忘記並返回內地。

案件編號:FLCC24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