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受保護豹貓、箭豬 疑遭撞死

《 蘋果日報》,2014/11/14

西貢生態保育重地海下一連兩日發現受本港法例保護動物的屍體,包括一頭「易危」的豹貓及一頭箭豬。有團體懷疑兩者都是被汽車撞死,並認為事故反映海下人口及房屋漸多,威脅野生動物,背後原因是特首梁振英破壞郊野的政策。

環團歸咎梁特破壞郊野

海下村民Stacy Tucker前日早上在海下路發現一頭豹貓屍體,懷疑被車撞死。她昨日又在鄰近地點發現一頭箭豬屍體,相信也是被車撞斃。兩種野生動物都是受《野生動物保護條例》保護的物種,其中豹貓更屬中國紅皮書「易危」物種名單。

環保團體「海下之友」歸咎接連的悲劇是梁振英施政之禍,組織主席Nicola Newsbery指出,特首及發展局計劃在海下發展小型屋宇,已吸引越來越多人在海下建屋,海下是環境敏感地區,有豐富珍貴物種棲息,政府的政策將會使越來越多野生動物被撞死。海下之友續指,香港擁有豐富自然生態,郊野公園應該是動植物的庇護所,讓港人可以享受清新及自然環境。但越來越多郊野土地要讓路於小型屋宇,珍貴的濕地、河溪及樹林被發展商破壞,然後起樓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