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虐貓兩小時】大埔一隻貓囡流浪眼神憂鬱 貓媽媽、哥哥疑已不測

2016-05-29 11:45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01.com/%E6%B8%AF%E8%81%9E/23280/-%E8%99%90%E8%B2%93%E5%85%A9%E5%B0%8F%E6%99%82-%E5%A4%A7%E5%9F%94%E4%B8%80%E9%9A%BB%E8%B2%93%E5%9B%A1%E6%B5%81%E6%B5%AA%E7%9C%BC%E7%A5%9E%E6%86%82%E9%AC%B1-%E8%B2%93%E5%AA%BD%E5%AA%BD-%E5%93%A5%E5%93%A5%E7%96%91%E5%B7%B2%E4%B8%8D%E6%B8%AC

大埔廣福道單車舖,凌晨被變態狂徒當作虐貓之地。單車舖負責人本以為有好心人餵貓,或是自己得罪人遭人整蠱,狂徒惡行昨日曝光,才發現早已出現蛛絲馬迹。

黑啡色貓囡在現場徘徊,身旁是疑由虐貓狂徒放置的老鼠籠。(蔡正邦攝)
黑啡色貓囡在現場徘徊,身旁是疑由虐貓狂徒放置的老鼠籠。(蔡正邦攝)

街貓一家,媽媽是隻黑貓,生下兩孩子,分別啡白色及黑啡色,在單車舖附近生活。負責人陳先生眼見貓媽媽懷孕,並帶大兩隻小貓。然而一個多月前,貓媽媽失蹤;到了昨天,啡白色小貓被虐待,受傷逃脫後下落不明,今日只有黑啡色貓囡在現場徘徊,找不到牠的家人.....陳先生說,貓囡出世以來都有附近生活,但一家三口現在只餘下牠。

單車舖電線早前被剪斷,負責人以為自己被整蠱,當時不以為然。(蔡正邦攝)
單車舖電線早前被剪斷,負責人以為自己被整蠱,當時不以為然。(蔡正邦攝)

單車舖負責人陳先生,一個多月前發現放在後門位置的工具被翻亂,電線及水喉被剪斷,還以為自己得罪人而被整蠱。隨後他又發現有時店舖附近,會出現一些混有疑似老鼠藥的貓糧,但當時心想可能是有好心人餵貓,於是不以為然,把貓糧棄掉就沒有再理會。

老鼠籠放食物捕貓
而單車舖簷篷上,被放置了一個裝有食物的老鼠籠,陳先生便將老鼠籠的閘關上,以免有貓被困。最令人心寒的是,後門附近更傳出惡臭,即使他將店舖所有櫃子抬起,所有板揭起,甚至找來有關部門檢查渠口,亦找不到臭味來源。與此同時,貓媽媽亦沒有在附近出現過。直到昨日,虐貓狂徒曝光,陳先生才想到貓媽媽失蹤,或者當時已經慘遭毒手。

貓囡出世以來都有附近生活,但一家三口現在只餘下牠。(蔡正邦攝)
貓囡出世以來都有附近生活,但一家三口現在只餘下牠。(蔡正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