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星期六

領養流浪貓開cafe 店主涉違諾

《蘋果日報》,2016/5/13

近日網上流傳疑有貓cafe負責人領養流浪貓後,將牠放到店內作生招牌,違反領養時承諾的在家飼養及絕育。涉事cafe負責人反駁,貓義工在他開店前已得悉將貓搬到cafe,又指因貓未到獸醫建議的合適年齡絕育,並非不絕育。貓義工形容該負責人是「大話精」,又斥他有心隱瞞領養流浪貓意圖,冀收回流浪貓。

涉事cafe位於旺角「流浪貓公館」,據網民上載的短訊對話截圖顯示,cafe負責人Jay最初向貓義工提出領養時,對於領養條件包括要家訪、家裏須安裝窗網、要為貓貓絕育等,都表示「全部都可以做到」。但Jay領養後,卻被發現未有為貓絕育,貓兒更產下幼貓。Jay後來以流浪貓已屬他為由,要求義工不要再追問,又指「絕唔絕又關你咩事」。義工指摘他曾答應在家養,但卻拿到cafe做生招牌,形容他是「大話精」。

稱未到建議年齡絕育

Jay反駁指,去年12月下旬開貓cafe,早於12月初已知會貓義工,對方表示「ok」。他又稱,領養Pearl(流浪貓)時只有2至3個月大,獸醫建議近一歲進行絕育手術較合適,「我冇話唔絕育,但未到適當年齡」。他稱,自己養了10隻貓,其中7隻已經絕育,剩下3隻因年齡未到才未絕育。Jay又批評貓義工「亂咁作嘢」,又指網民惡意留言,「又話要嚟偷貓,又話打我,人身受到威脅」,故已將所有貓帶回家。他重申,並非以貓咪作為搖錢樹,只想有較大地方養貓,提供簡單飲食,讓其他愛貓之人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