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星期日

賤主人拒贖回唐狗Nixon 據知為攝影師任職國際傳媒

Apr 29, 2016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4/29/%E8%B3%A4%E4%B8%BB%E4%BA%BA%E6%8B%92%E8%B4%96%E5%9B%9E%E5%94%90%E7%8B%97nixon%E3%80%80%E6%93%9A%E7%9F%A5%E7%82%BA%E6%94%9D%E5%BD%B1%E5%B8%AB%E4%BB%BB%E8%81%B7%E5%9C%8B%E9%9A%9B%E5%82%B3%E5%AA%92/

【動物專訊】被主人送到漁護署的幼犬Nixon前景堪虞,該主人拒絕理會鄰居及義工的游說,拒贖回Nixon。Hong Kong Dog Rescue正嘗試到漁護署營救,惟署方稱未進行獸醫評估,未知可否交HKDR安排領養。據知,該主人為在港出生的外國血統人士,曾在港做過DJ和音樂派對搞手,現時則為攝影記者,在一知名國際傳媒擔任香港區的資深編輯,曾接受過香港電台節目「The Indie Show」訪問。

根據本報找到的資料,該主人近年在文化界十分活躍,曾接受香港電台、CNN等傳媒訪問,又曾經在港搞過iphone攝影展。

事緣那主人因為Nixon頑皮,咬爛傢具等行為,於是以攻擊性為由將牠送到漁護署,並已簽署棄養書。一眾鄰居及義工得悉後嘗試營救。

網民Judy則在本報專頁留言中透露,早在今年1月時已發現那主人家經常有狗吠聲,至3月10日寒冷天氣日子見到Nixon在露台外不斷吠和抓門,原來那主人以Nixon咬爛傢具為由,於離家時將牠鎖在露台,Judy稱發現幾乎每日都會發生這事,惟有關事件最終不了了之。

有鄰居就發起網上聯署,要求漁護署別將Nixon人道毀滅,稱Nixon只是一隻出生不久的小狗,有行為問題時需要一個好主人或訓犬師教牠什麼是對及錯,批評那主人拒絕花額外的時間和金錢教好Nixon。該聯署網址為https://www.change.org/p/agriculture-fisheries-and-conservation-department-rescue-nixon-from-certain-death,至今已有近200人簽署。

關心事件的鄰居對本報稱,他們再嘗試游說那主人贖回Nixon,但那主人堅決不理會。目前義工及鄰居們繼續聯絡漁護署,希望能夠致電漁護署了解Nixon的情況,她又表示,Hong Kong Dog Rescue今日也有到漁護署,希望能夠贖走Nixon,漁護署則稱還未為Nixon進行獸醫評估。

她稱,現在已找到至少兩人願意領養Nixon,希望能夠盡快救牠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