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斷水斷糧「皮包骨」 青年認虐前女友3 犬

《明報》,2010/7/16

男售貨員未履行承諾,善待前女友4 頭愛犬,牠們在家未得溫飽,瘦骨如柴、滿身糞便。鄰居不堪煩擾,揭發有人離家3 天,懶理狗隻,部分狗更飢餓數周至數月。被告昨承認虐畜等共4罪,保釋候判。

23 歲被告李卓安承認3 項虐畜罪,本年1 月1 日至3 日於落馬洲米埔隴村一石屋殘酷對待唐狗、德國牧羊犬及金毛尋回犬各一頭。他另承認未為唐狗植入晶片,干犯沒有根據及按牌照畜養狗隻罪。裁判官索閱社會服務令報告,下月5 日判刑。

滿身糞飢餓數周至數月

涉案3 犬和一頭芝娃娃為被告前女友的愛寵,其中唐狗仍未注射疫苗及植入晶片。被告與前女友及4犬自07 年底於元朗新圍同居,不久後分手。女方離開愛巢仍支付租金,被告則承諾繼續照料犬隻,讓女方隨時探望。08 年底,被告曾禁女方造訪,逼她負擔狗隻開支。

09 年12 月15 日被告遷居米埔隴村,4 犬和一頭從朋友手上得來的白兔被遷往新居,卻未度快樂聖誕。鄰居聽見狗從平安夜前夕不停吠叫,直至今年1 月3 日難忍噪音報警。警員及愛護動物協會職員到場,發現前園遍地糞便,涉案3 犬斷水斷糧「皮包骨」。水桶盛滿水,狗的水碗卻空空如也,狗糧又遠離犬隻。唐狗和牧羊犬的活動空間僅得3 呎乘2 呎,毛髮沾有排泄物,牧羊犬被狗鏈製成的帶約束,頸部有傷痕。籠內芝娃娃同受「斷水」之苦,幸健康尚可,惟籠中兔已返魂乏術。

尋回犬耳發炎1 兔死亡

協會獸醫檢查後指唐狗和牧羊犬嚴重營養不足,估計飢餓數周至數月,衛生情惡劣。餘犬健康良好,但金毛尋回犬須治療雙耳發炎,芝娃娃缺乏外出令指甲過長。白兔死時體重過輕,死因不明。沒有案底的被告於3 月中被捕,他承認因懶惰和疏忽而犯下嚴重過失,又表示打算令寵物健康回復至滿意程度,便歸還予前女友。女方其後從協會領回4 犬。【案件編號:FLCC14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