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狂徒埋捕獸器 捉殺貓狗

《蘋果日報》,2011/2/9

葵涌安蔭邨山邊懷疑出現貓狗殺手,有愛護貓狗人士昨天發現上址埋有捕獸器,及有捕獸籠和用來捉雀圍網,疑有人設陷阱捕捉貓狗及雀鳥「食野味」,於是報警。警員及漁護署人員到場調查,無拘捕任何人。

事發現場為安蔭邨對上山邊,上址不時傳出一些凄厲的貓狗叫聲,愛護貓狗的義工團隊,昨午 2時半決定登山追查,沿山路步行近半小時終發現一間簡陋寮屋。女義工 Mimi與同伴發現石隙間藏有三個開合式捕獸器,在寮屋旁則有兩個捕獸籠,更有用來捉雀的圍網,懷疑有人設立陷阱捕捉貓狗雀鳥食野味,於是報案。

警員及漁護署人員到場,撿獲三個捕獸器。上址寮屋內住有一名姓陳, 60歲男子,他自稱平日上寮屋小住,養蜂採蜜,種種蕉樹打發日子,強烈否認自己是貓狗殺手,山邊捕獸器和捕獸籠與他無關。

懸紅兩萬緝兇

警員調查時,義工發現寮屋內有三隻僅數月大唐狗仔,懷疑即將被人宰殺,但陳一面強調只是養來看門口,一面又說可以送給義工,結果義工「多謝冇聲」立刻抱着三隻小狗離開。漁護署人員今日將再返現場抬走兩個捕獸籠。 Mimi與同伴稍後在安蔭邨派傳單,「懸紅」兩萬元緝拿貓狗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