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動物團體夥名人 促開放海濱

《香港經濟日報》,2011/2/16

  本港缺乏公共寵物休憩場所,昨日多個愛護動物團體及城中名人發起「萬人齊撐寵物友好」簽名行動,促請政府開放各區海濱長廊,作寵物休憩地。

指寵物活動空間不足

  行動總發起人、富豪酒店執行董事羅寶文表示,現時本地有逾13%家庭飼養寵物,擁有寵物的人口近100萬人,而狗隻接受注射防疫針數字按年上升,反映養狗家庭不斷增加,對寵物公園需求殷切。

  惟本港只有8個寵物公園,每個佔地小於200平方米,「大狗不消數秒便跑完全個公園。」寵物活動空間不足,該行動促政府修訂政策,向寵物開放海濱長廊,劃出部分公園空間予寵物共用,晚間時段容許寵物進入公園。

fb號召逾10萬人聯署

  羅寶文昨日動員商界及政界名人撐場,並即場簽署以示支持活動,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昨日亦有出席活動表示支持。他指,身邊有朋友視愛犬為已出,本港作為國際都會,應參考外國,容許狗主帶犬隻進入公園。

  該行動透過facebook作宣傳(http://www.facebook.com/petfriendlyhk),另又透過本周五舉行的寵物節發起簽名,爭取狗主支持,目標是籌集逾10萬個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