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動物哀悼會

《成報》,2011/5/8

10多位愛護動物人士,昨日出席「廢取人道毀滅」運動舉辦的首個動物哀悼會,哀悼漁農自然護理署每年殺掉逾萬隻貓狗,並哀悼世界各地慘死的動物,參與者要求政府立即停止濫殺政策,轉而為社區內的貓狗實行「捕捉、絕育、防疫、放回」(TNVR)政策。

  該批人士昨到長沙灣的漁護署門外舉行哀悼活動,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亦出席活動,拉起橫額、舉起標語,並在橫額上寫上他的心願,爭取「要救不要殺,公帑用在好政策」。主辦單位「貓朋狗友」及「動物地球」要求,港府馬上結束撲殺政策,轉而為香港的社區動物包括狗貓牛野豬等等實行「捕捉、絕育、防疫、放回」。

  主辦單位表示,將於6月在遮打花園,舉辦第二次動物哀悼會。立會上月13日否決議員李華明提出全面刪除漁護署人道毀滅開支動議,而這班動物權益人士即宣布正式展開「廢取人道毀滅」運動,以後每個月首個周六都會舉行動物哀悼會,哀悼死於人道毀滅的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