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又一貓慘死深水埗後巷 周日集會促緝貓殺手

《蘋果日報》,2011/5/13

虐殺動物狂徒再開殺戒,繼上周油麻地出現氣槍射貓及擲死貓狂徒,深水埗昨有一頭4個月大流浪貓遭行刑式虐殺,小貓脊骨被打斷,腹部被刺5刀慘死,被發現時腹部仍被竹籤插著。有立法會議員引述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昨看過死貓脊骨斷成兩截的X光片後怒斥狂徒「離譜」,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亦承諾全力緝兇。有愛護動物市民更發起本周日在灣仔警察總部門外集會,向狂徒宣戰。

昨日遇害流浪貓是雌性,棲身於深水埗基隆街29號「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的後巷。女街坊稱,貓女因長滿身金毛得名「金毛」,前晚10時半仍見動物義工來餵食,估計是昨凌晨時分遇害。她續稱,金毛性格怕人,平日愛在後巷簷篷上睡覺,懷疑殺貓狂徒以硬物偷襲熟睡中的金毛,貓兒受傷跌落地上,復遭行刑式虐殺。

脊骨折斷警調查死因

昨晨7時半,獸醫診所職員回來上班,發現金毛倒卧血泊,立刻把腹部血淋淋的金毛救入診所,惟獸醫檢查後發現貓女氣絕身亡。獸醫續替金毛照X光,發現其近臀部脊骨折斷,認為死因有可疑報警。

據知,金毛腹部共有5個傷口,其中兩個長達一厘米,當中一個傷口插著一支竹籤,且有腸臟溢出,十分恐怖。警員到場懷疑貓兒被虐殺,列虐畜事件,事後撿走貓屍剖驗死因。

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執行主席麥志豪指,本月內接二連三揭發虐殺動物血案,情況令人擔心,坦言高調報警是希望向警方施壓,盡快拘捕冷血兇徒,他形容「一場『兵捉賊』嘅暗戰從此展開」。

唐英年見屍斥責狂徒

關注動物權益的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表示,昨在一個場合向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展示金毛遇害後的斷脊骨X光片,他引述唐斥責殺貓狂徒行為離譜,他亦就連串虐殺動物血案,致電警務處長曾偉雄及漁護署署長黃志光,獲曾偉雄承諾全力緝兇。

這一波激起市民怒憤的虐殺動物事件,始於上周四油麻地廟街後巷有一頭花貓被當活靶以包銅鋼珠子彈射擊,花貓現正康復,警方正追緝一對涉嫌父子;5日後一街之隔上海街又有花貓遭人從高處擲下致死,加上昨日深水埗命案,5月份已釀兩死一傷虐畜事件。

愛護動物市民在facebook發起本周日下午2時在警察總部外集會及發起一人一信,要求盡快緝兇及成立動物警察。

另稿:
漁護署食環署鬥卸膊

一具小小貓屍,暴露政府部門之間官僚鬥卸膊歪風。深水埗後巷虐殺花貓案,警方列作虐畜事件,下一步是運走貓屍剖驗,確定死因,可是漁護署及食環署職員先後以「呢啲係警方證物」為由拒絕撿走,警員無計可施下,求助非牟利政府資助機構愛護動物協會,擾攘近 3小時才能撿走貓屍。諷刺的是,貓屍最終相信還是送回漁護署檢驗。

負責警員無奈

昨晨 10時,警方到達基隆街後巷調查,當時發現貓兒已死,亦因死因可疑,由警方列為虐畜事件。
其後警方找漁護署人員到來撿走貓屍,因為警方調查懷疑虐殺動物事件時,都會要求漁護署獸醫代為驗屍,有關驗屍報告會成為重要證據。

可是漁護署人員到場視察屍體後,竟稱「貓屍係警方證物」拒絕運走。警員惟有再找食環署人員協助,食環署人員亦以同樣理由拒絕。在場警員十分無奈,最後致電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求助,直至下午約 1時,愛協人員才到場撿走貓屍。

貓屍現時仍存放於愛協,但按慣例最終會送到上水大隴獸醫化驗所剖驗,換言之貓屍兜兜轉轉,最終還是送回漁護署。立法會議員陳克勤狠批兩部門卸膊行徑,又認為需要成立專門調查虐殺動物案件的動物警察,才能有效處理虐殺動物案。